close

【照片待上傳】

今天拿著善心同事發送的餐卷至藝奇中山店用餐。

之前藝奇發起穿日式和服可免費用餐的活動時,才注意到原來有這間店!

當時想去卻時不我予,今日終於跟胖光頭一償所願了。

而藝奇也不令我們失望,餐點的細心及美味程度都比西堤多加一顆星。

菜單上也襯映日本的文化,

其中先付-前菜,小品-小東西(??),食事-飯,冰鑽-冰沙,甘果物-特甜水果

從飲食文化學習他國語言是加強記憶的好幫手!

因為第一次來,我們兩人都各點不同菜色合吃。

【照片待上傳】

1. 海鮮土瓶蒸:下面用蠟燭加熱,湯內有魚片、蛤仔等,需煮2分鐘後才能飲用。

2. 時旬創作沙拉:上層蕃茄凍,下層為蒜泥,搭配頂層蔬果及番薯片,好好食阿!

酸甜又帶些微蒜味的清爽口感,我覺得是五顆星的開胃"先付"!

3. 南瓜海鮮玉子蒸:簡單來說就是南瓜醬淋上茶碗蒸!是碗好吃的茶碗蒸~

4. 鮭魚季飯:老實說...我直到寫文章時才發現,原來不是雞肉飯阿?!

鋪在白飯上看似撕成長條狀的雞絲 鮭魚,翻開雞絲是一層油亮亮的雞油飯 鮭魚油飯。

因為很好吃,讓我在回家的路上還一直跟胖光頭爭論到底是肉燥飯好吃還是雞肉飯好吃。

(另外一種菜色吃起來很像肉燥飯...)

【照片待上傳】

5. 岩燒石板鮮蝦:因為我們都不喜歡挑魚刺也不喜歡生魚片,就都選了這個。

老實說沒有很喜歡,因為炸蝦頭吃到第三隻有點膩,烤蝦身不知道有沒有熟+吃得頗狼狽...

請問肉黏在蝦殼上這代表有熟還是沒熟呢?(嘆)

6. 冰鑽:中間解膩的好幫手!

7. 酒粕石燒豚排:片片入味,搭配七味粉好吃。最後與附菜南瓜片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

8. 創藝三菓:印象中店員請我們最後在吃中間的奶酪。

因為你先吃奶酪的話,其他甜品在你嘴裡都變苦瓜了~

 

下面是胖光頭點的:

【照片待上傳】

1. 葡萄柚揚物:炸魚配葡萄柚,軟嫩鮮甜不苦澀!

2. 蝦醬海鮮玉子蒸:偏鹹,我比較喜歡南瓜醬的搭配。

3. 醬燒拌飯:頂級肉燥飯無誤,比起鮭魚,口味較重鹹!

4. 蕈菇醬烤雞肉:雞肉與雞皮中間夾著一層香菇!

對於香菇控的我來說無法接受誘惑,雖然很飽了還是讓胖光頭餵了三、四口...

 

填問卷送的筆觸感滑順~喜歡!不過很想自己換筆芯...不太好寫囧

【照片待上傳】

 

店鋪資訊:

藝奇新日本料理

高雄中山店

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29號

Tel: 07-2156113 

 

arrow
arrow

    smilewi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